close

就在今年年中,開始啟動我的正顎手術計畫啦! 我事先上網做了很多功課,比較過幾間大醫院、診所,以及醫師,最後找到群英整形的陳怡傑醫師。陳醫師來群英之前,就是在長庚整形外科擔任主治醫師,長庚顱顏、正顎削骨非常有名就不用我多做介紹拉~總之遇到了改變命運的貴人,陳怡傑醫師。 ̄▽ ̄

 

S__1417291  

跟陳怡傑醫師第一次面對面諮詢中,超緊張。

 

做了第一次的諮詢,還小聊了一下,一開始還有些拘束,不過後來醫師指示要我大笑、轉過去微笑、抬頭笑、淺淺的笑,放鬆嘴唇等臉部動作,然後一邊幫我做記錄,寫了些我看不懂的符號。

接著,跟我說明正顎手術的原理以及預期可以改變的模擬畫面,之後就讓我去找台北長庚的廖郁芳醫師去看齒模跟矯正計劃,前前後後大約跑了三次(畢竟是大手術,總是要謹慎些)。

當下我也確定了手術的日期,陳醫師很貼心的幫我安排(希望過年前可以恢復消腫,帥氣回家過年)
就定在2014/12/16

從鼻子開始到嘴巴下巴就有點歪,要藉由正顎手術旋轉正

畢竟是大手術,趕緊上網找資料,做點功課,因為聽說手術後一個月會腫的像豬頭一樣 ,所以又先排好兩個禮拜的特休讓我重生~~~吧


再確定好時間後我跟我身邊的朋友說了我的這個決定
很多人都會說現在做不會太晚嗎(尤其我女友,一開始有點擔心,但之後聽說臉型會變,她也挺好奇的,轉而支持我)



手術前的準備,先去做了2D/3D圖在手術前的一個星要去醫學檢驗中心做體檢+X光片等等檢驗,確保手術過程都順順利利。

下圖...哀...笑起來真的超誇張(牙齒都對不到)

S__6840330

最重要的就是自體捐血,用來在手術過程中的,不一定會用到但是抽了些血做備用,今天28歲了說真的我都沒有捐過血(第一次獻給自己) 一次竟然要抽個500cc(超多)
天阿~~為了我的重生~這500cc的血不算甚麼拉~
抽完血的當下,有種天旋地轉的FU,陳怡傑醫生還好心的給了我幾顆糖,讓我的血糖可以趕快恢復。

手術前注意事項
要開始乖乖養身體、不熬夜、禁止抽菸、多運動增加身體活力、吃飽睡暖等。
每天都做一些運動來讓抵抗力好一些,也能在手術後的過程能回復的快一些。

因為在做完正顎手術後有一段時間,是沒辦法咬比較硬的食物

所以我就準備了些補給品,老實說我每次看大家的手術日記都準備很多好料...我比較單純...工作關係...就簡單化吧@@


S__1417296  

買了兩大箱的亞培安素,感覺手術完那一個月都只能喝流質的,因為工作關係,所以還是先買好、攜帶也方便,超多的亞培安素,他有分很3種口味(巧克力。香草。原味)
我自己是挑了原味跟香草的各一箱來準備手術後的糧食,然後開始規劃一天要喝多少熱量才足夠~
建議大家可以先買一、二瓶口味喝喝看,覺得不錯再買大量點。

S__1417297  

輔助的針筒:當然是用來灌食的~也可以買油瓶(就是小吃攤裝醬油膏的那種瓶子,有長長的嘴管)
消腫的冰袋:雖說診所也會給,但自己也是買了些
口罩:遮醜好物


終於到了2014/12/16

手術約在早上9:00

抵達診所,陳醫師還過來交代我不要緊張放輕鬆

接下來就等著進手術室

我心裡只想著就當是去睡一覺

一清醒就整個重生

讓大家期待我這歪臉戽斗人的進擊改變吧!!!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張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