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2343_397885003603334_1797865458_1
我是塔克Take~~生平第一次寫手術日記有點緊張,
但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幫助跟我一樣苦惱的人。

 

30歲是個關卡,而我決定在29歲這年,
勇敢突破,做人生中重大的決定──做正顎手術!

 

小時候,因為外表跟其他人不一樣而嚐盡苦頭,
下巴異常突出就算了,臉還歪掉,
吃東西時也因為咬合不正,咬東西很不方便,

更令人難過的是得常常受到別人有意無意的嘲笑(那是一段不太好的回憶)
因此從小就很自卑,
也許家人為了鼓勵我,就會跟我說,

這樣的臉型是總統命(因為前總統李登輝也有這樣的臉型)
長大後很有機會當官,
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我真的只想當個再普通不過的一般人……

 

01.png

▲從照片就可以發現,我只要臉部放鬆,下巴就會歪一邊。

 

而且不難發現我的每張照片,
嘴巴一定是閉緊緊的,從不拍露齒照,

因為會暴露自己的缺點。

IMG_1046.jpgIMG_1047.jpg

 

但因為嘴巴很難閉緊,所以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像含滷蛋,
且常被誤會臉很臭,是個不好相處的人
(太冤枉了……)
我也想當露齒陽光男啊!但露齒笑只會成為邪魔歪道,
所以我很少拍照,尤其是團體照,
應該說我很討厭照片中那和別人不一樣的自己。

2017-12-04_171321.png

▲再來張左臉照,應該可以更明顯發現下嘴唇比上嘴唇還凸的狀況。
 

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樣的臉型叫作「戽斗」,
小時候只能無奈默默忍受它帶給我的痛苦,
但科技愈來愈進步,相信一定可以改變些什麼的!
有次去牙科診所洗牙時,抱著一絲希望,
問了牙醫,看能不能藉著牙齒矯正改善戽斗,
那時牙醫告訴我:「戽斗是骨骼的問題,牙齒矯正的幫助不大。」

聽到這段時,心都涼了半截,

但醫師接著說:「如果真的要做,就要做OGS正顎。」

 

OGS???正顎????
當下聽到從沒聽過的名詞,頭上出現一堆問號,

醫師簡單解釋說,是需要開刀的手術。
雖然相當困惑,但總覺得是能幫助我脫離陰霾的一條路,
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,看到很多成功案例,以及正顎日記心得,

許多跟我一樣困擾的人,都因為做了正顎手術,整個人都變有自信了!
我也開始稍稍期待手術後嶄新的自己。


雖然正顎價格真的不便宜,
但比起自悲一生,我願意拼命存錢!!!
那時得知「正顎」手術這個救星時,我才24歲,

現在的我,存了一些私房錢,

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